新闻中心
中外能源专业人士关注光谷氢能源技术
时间:2019-02-2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24日电 24日,德国能源署前署长、德国著名能源专家科勒,招商局工业集团副总裁、招商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源,中国国务院原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前理事长石定寰,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毛宗强等新能源领域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家,齐聚位于未来科技城的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资环工研院),纵论氢能产业发展。

   去年9月28日,由资环工研院旗下武汉泰歌氢能汽车公司主导研制的首批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在光谷试运行,由资环工研院旗下武汉中极氢能源公司承建的武汉首座加氢站启用,将武汉市氢能产业推进到商业化示范运行阶段。

  24日上午,专家企业家一行试乘了泰歌号氢能大巴,参观了加氢站。科勒是德国能源署第一任署长, 是公认对德国能源转型的设计和实践影响最大的专家之一。科勒把氢能称为“简洁能源”,可以长续航,尤其适合汽车使用。他说,第一次来武汉,乘坐了氢能公交车,看了加氢站,这里已经有了完整的氢能产业链,尤其政府能和学校结合起来,推动氢能科技发展,印象非常深刻。他表示,将建立一个中德合作的创新平台,国际协作推动事业发展。

  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经营总部设于香港,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王洪源表示资环工研院这几年的工作非常震撼,尤其是凝聚了一支可持续能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的团队。他说,招商集团将为光谷产业持续走在前列和资环工研院发展,对接资源拓展海外渠道。

  石定寰多年来关注发展可再生能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他说,武汉是氢能产业发展较好的区域,东湖高新区集中了大量高校和科研院所,有很好的企业基础和创新环境,资环工研院从全产业链做布局,做了很好的部署和大量有效工作。他希望在新一轮氢能发展热潮中,资环工研院能在全产业链起到引领作用。

  资环工研院是市校共建的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科技创新发展平台。当前,资环工研院主动承担促进中国氢能源产业技术突破与创新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使命,重点聚焦氢能源战略产业培育,目前已初步构建从制氢储氢、加氢站建设、氢能动力系统、氢能整车及核心零部件、到氢能检测公共服务的氢能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布局,推动氢能产业创新发展。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被视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氢能也是我国能源革命重要的探索方向,特别是在交通领域,氢能燃料电池在替代燃料与零排放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美国能源部预测,203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占有率将超过传统动力车,至203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将成为市场主流。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