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省高校校办产业协会组织参加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
时间:2020-11-02 来源:资产公司 作者: 点击:

20201029-30日,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高校运营(武汉)试点平台联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组织召开高校校办产业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研讨会,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作为湖北省高校校办产业协会秘书长单位协办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部分高校的资产经营公司、科技管理部门产业集团、湖北高校校办产业协会理事单位成员、以及地方政府、科技主管单位等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会。资产公司总经理孙劲松、副总经理张本敏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高校校办产业管理模式、体制机制建设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关键问题展开研讨,邀请知名高校院所和专家分享管理思路、实操经验和相关案例。

资产公司总经理孙劲松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作价投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高校科技成果资产评估等内容做了分享,引发热烈互动。

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劲松做报告


同时会议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国资管理实务》,专家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等贪污一案中的三大误区导入,并结合其他生动案例详细讲述了国资管理基础知识、工作内容,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国资管理政策环境。

本次会议针对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专家在会上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开展职务科技成果非资产化管理试点;建议用中试研发机构解决“没有成熟成果可转”的问题;建议“三板斧”彻底解决科技成果转化难的问题,即用“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解决“不愿转”的问题;用“职务科技成果非资产化管理”解决“不敢转”的问题;用“中试研发机构”解决“没有成熟成果可转”的问题。

研讨会上,会议主办方还举办了专家聘请仪式。并于会后,安排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虞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本次会议成功搭建了共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产业合作,对推动高校校办企业的改革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