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时间:2020-06-30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 作者: 点击:


6月26日上午,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在南望山校区弘毅堂举行。中科院院士殷鸿福、金振民,校领导黄晓玫、王焰新、傅安洲、成金华、唐辉明、赖旭龙、王华、王林清、刘杰、刘勇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蒋少涌、周爱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六选培办驻我校选培办主任严智勇上校,校友代表、计算机及应用专业1996届毕业生、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胡连军,各学院、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250余名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现场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主持毕业典礼。




全体师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现场全体师生起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副校长王华宣读学校授予2020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决定。


    


副校长赖旭龙宣读2020届优秀博士论文、优秀硕士论文的表彰决定。艾玎等54人的博士学位论文获评2020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赵云鹏等94人的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20年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副校长傅安洲宣读2020届优秀毕业班集体、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地球科学学院010161班等20个学院33个毕业班集体获评“先进毕业班”;姜昕等20个学院的422名本科生,赵云鹏等25个培养单位的213名研究生,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罗木、研究生韩子墨等15名留学生获评“优秀毕业生”。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王焰新以《幸福与磨难》为题,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他说,战“疫”大考,同学们在求知中拼搏、在磨难中奋起、在关键时担当,用“硬核”实力回应“最难毕业季”,交出了合格的答卷。经此一“疫”,大家更能体会人生的意义,更能直面生活的磨难,更能领悟幸福的真谛。他说,幸福是一种体验、一种感受、一种心境,一个人对幸福的看法集中体现他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任何专业、任何工作要想取得新成果、实现新突破,收获因创造性劳动带来的无与伦比的幸福,唯有“华山一条路”,那就是历经磨难并艰苦卓绝的奋斗。



对2020届毕业生,王焰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辨识大势,在感悟磨难中珍惜幸福。“明辨”是关乎方向与道路的关键问题,只有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人生才能选对路、走正路。二是铁肩担道义,在直面磨难中定义幸福。面临汹涌澎湃的时代浪潮和历史巨轮,需要同学们在担当中定格拼搏的姿态,在奉献中品尝幸福的味道,为每个专属幸福增添精彩注脚。三是笃行谱华章,在战胜磨难中创造幸福。正是对各种磨难的回应,才能唤醒大家主宰自己命运的自我意识,激发起勇攀高峰的豪迈气概,进入不断自我超越的能动过程,在克服磨难中放大格局,在应对挑战中升华人生,在务实笃行中赢得未来。他寄语毕业生:慎终如始,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在常磨砺中守望幸福,在大担当中创造幸福,在小奋斗中收获幸福。


毕业生代表、环境学院大气科学专业王立诚同学发言。他说,面对疫情,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才换来今日同学们平安返校、顺利毕业的局面。作为学生,我们是幸运的、是幸福的,全体毕业生必将把这份感恩转化为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母校赋予我们艰苦朴素的品格、求真务实的态度,全体毕业生必将传承一代代地大人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精神,向更广阔的天空、更高远的未来扬帆进发。




留学生代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罗木同学发言。他说,在接受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天,“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就深深印在了自己的心里。在地大学习的四年,是自己人生中最美、最珍贵、最值得回味的时光。他表示,自己一定要成为中国和赤道几内亚之间的交流使者,让两国友好关系和睦、源远流长。




校友代表、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胡连军同志发言。他介绍了自己当中国维和警察的经历。他说,四年的地大生活锻炼了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毅力,让自己不畏挫折,勇往直前。他希望,广大毕业生在今后的日子里,时刻谨记校训精神,做好人生规划,明辨是非,保持不怕困难、勇于担当、时刻保持顽强的斗志和幸福乐观的人生态度,成为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在不久的将来让母校以“我”为荣。




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上,院士、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为了弥补线上观礼毕业生没有拨穗仪式的遗憾,学校决定,2020届毕业生可以参加今后任何一年的毕业典礼,弥补激动人心的“拨穗”时刻。


 

 

 


全场师生同唱《勘探队员之歌》。


在毕业典礼仪式前,各人才培养单位的老师和毕业生代表,一起走过红地毯。



毕业典礼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央视频、学习强国,学校抖音、微博等网络新媒体进行了全程直播。


 

福建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领队、福建省人民医院院长陈捷,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西安儿童医院副院长冯占伟给地大毕业生发来视频祝福,勉励同学们秉承家国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直击毕业生走红毯


                           

                     

undefined





                         

毕业典礼花絮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媒体采访集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丨徐燕

张玉贤 屠傲凌 庞伟红 王俊芳 王紫璇 张学海  易修平

吴官政 戴薇  张汉斌  殷景川  程璜鑫  吴锦文  师学明

视频 | 张睿 王俊芳 江玲 柳首建 邢立海

微信编辑丨雷龚鸣

审核陈华文 刘妍慧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