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2019年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9-01-08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19年假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假期安排

1.在校学生寒假自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开始,2月24日(星期日)返校,2月25日(星期一)上课;教师寒假(轮休)由各学院具体安排,要求圆满完成本学期工作,并认真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2.机关处室、学院和直属单位工作人员,非教师岗位专业技术人员和非经济承包单位职工,实行寒假轮休,轮休时间自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至2月20日(星期三),2月21(星期四)正式上。轮休前应圆满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并认真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3.附属学校师生假放假按地方教育行政部规定安排执行

4.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经济承包单位,在征得分管领导同意后,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假轮休。

二、值班值守

1.做好值安排。放假(轮休)期间,各位要认安排好本位的值班工作。学校办公、学工处、后保障处、保卫处、网与信息中心实行24小值班;其他单位实行周一周五值,值班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值班时间内,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保假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2.好值班报备。各二级位在学校办公网站格下载”栏目下载值班安排表,填写并加盖单位公后,于1月16(星期三)前分别学校办公和保卫处备案

3.严格执行请假报。各二级位中层部假期离校外出,须按照《关做好领导部外出请假报工作的通知》(地大党[2015]12号)求,履行假报手续。须将离校间、向、返校对间、联系电话等信息告学校总值班。在校值班的二级负责人要掌握本单职工假期去向和返校间,并安排好本单位相关工作。

4.实行检査通报。学校责成学校办公对各二级单位值班情况适时进行检査,并在校网通报检査结果。

 三、安全要求

1.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师生安、校安全作为假期重要工作,加强、完善措施、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克服麻痹思想,避免各类事故发生,维护好师生和校安全。

2.深入开展安全隐排査。放假前,各二级位要周密安排,中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査,对所属、仓库、实验室、宿合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好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保卫处、后保障处对公共区的供电、消防设各设施进行全面排査,发现隐及时排除

3.真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各学院要在放假前中开展次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了解掌握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附属学校、幼儿园要与家长的联系,提醒家长增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加对孩子的安全教管理

4.切实加假期安全管。放假期间,后勤保障处要好水、电、气、种设、食品安全管理;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要做好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实验与设管理处做好实验、危化品库、“三”仓库管理工作

5.加强纪律教育。学工处、国际教育学院对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布,提出明确纪要求,安排专人负责管理。任何位和个人不得在假期用公款组织游乐活动;学生班级不得织任何形式的舞体旅游;学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须符合学校有关规定并办理报批、报备手续。

6.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放假期间,若突发安全事故、人身伤害事故、治安案件及其他危害安全的特殊情况,各单位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总值班室报告,并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学校总值班室在教学综合楼B座1801室(电话:67883995,87481030)。

四、班车安排

寒假期间,班车于2019年1月18日停开,2月21日恢复。

特此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办公室

2019年1月7日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