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布置新学期工作
时间:2019-03-01 来源: 作者: 点击: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摄影张玉贤)2月27日,学校在八角楼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何光彩主持会议。

  校长王焰新部署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全面开启研究型大学建设,加强战略管理和战略执行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核心的综合改革,狠抓落实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提升资源汇聚能力,破解资源短缺困境的突破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严在地大”优良校风学风,推进落实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

  王焰新强调,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党委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新时代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加强干部培养、选用和管理工作。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和有效监督。六是加强平安文明校园建设,健全学校安全稳定形势研判机制、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校园安全防范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大力弘扬“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校训精神,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王焰新指出,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核心的综合改革。一是深入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加强关键领域突破,加强规划执行管理,加强政策支持保障,加强任务落实督办。二是全面提升学校战略管理能力,完成“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编制并启动实施,彰显学科特色、争创国际一流、实现内涵发展。三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一个目标,坚持三个面向,推动三个融合,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优秀人才。四是加强学科建设,坚持“强特色、入主流、谋跨越”,建立学科分层建设和动态调整机制,优化学科生态。五是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育一流教师,修订《岗位设置管理实施方案》,优化教师评价和激励约束机制。六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导向,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改革,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七是坚持开放办学,与自然资源等行业部门紧密联系、深度合作,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八是着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

  王焰新强调,要全面提升学校服务保障能力,高质量服务各项事业发展。一是坚持依法治校,推进学校治理结构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依照章程办学治校,强化法治意识,完善民主管理和监督机制,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引导学院科学定位、增强特色,形成比较发展优势。二是加强财经工作,着力提升资源汇聚能力,统筹规划、精细管理,完善资源动态调整分配机制。三是加强内控建设,健全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加强采购招标管理工作;制定重大风险应对策略及解决方案,健全内部控制框架体系。四是加强实验室建设,探索建立跨学科教学实验平台,着力推进教学实验室与科研实验室融合发展,推进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和绩效考核,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五是按计划、高质量完成未来城校区建设工作,及时、稳妥做好搬迁入驻工作,深入细致做好未来城校区运行保障和多校区有序衔接工作。六是提升后勤保障能力,推进西苑食堂、宝谷创新创业建设,加强校园节水、节电工作;加强网络与信息化建设,保障网络安全。七是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加强群众体育工作,不断提升师生医疗保障服务水平。

  王焰新指出,2019年大事喜事多,挑战与困难也多,全校党员干部要示范带头、做好表率。一是以学修身。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力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以干促进。党员干部要带头做表率,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亲自抓、抓到底;要强化责任意识,注重考核评价,加强督查督办;要加强合作联动、协同谋划、团结干事;三是以变求新。坚持强化特色、追求卓越,勇于自我革命、自我突破,在意识上、思路上、方法上、政策上、机制上大胆创新。四是以严守规。以正人先正己的自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纪律要求。

  何光彩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2019年工作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努力做到“五个过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努力写好“奋进之笔”,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

  何光彩强调,学校党委将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列为2019年重点推进工作。“学习强国”是中宣部推出的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重要平台。学校将明确责任、健全机制,认真做好学习组织架构搭建工作,组建通讯员和学习管理员队伍,实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中的全覆盖。学校将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实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9-2023年》的重要举措,作为学校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平台。全校党员干部要带头参加学习,组织好广大党员和师生运用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积极参与在线互动活动,把平台学习活动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结合起来,强化体系式学习。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学习,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转自:地大之声)

 

版权所有: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